新华社报道我院毕业生卫国戍边

发布时间:2024-03-05

     近日,新华社刊发的《英雄屹立雪山——西藏阿里地区卫国戍边群像记》一文中,报道了我校2022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姚俊梅在西藏阿里地区,用热血与汗水贡献青春力量卫国戍边。

  




       这里是“世界屋脊的屋脊”——它位于西藏自治区西部,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,由北到南依次耸立着喀喇昆仑山脉、冈底斯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。


  这里是祖国西南边陲——边境线绵延千余公里,闻名遐迩的班公湖、扎达土林和普兰口岸就镶嵌在这片土地上。


  这,就是西藏阿里地区。在这里,党政军警民筑起了卫国戍边的“万里长城”。边防官兵、干部群众、移民管理警察……各戍边力量不畏艰难困苦、屹立冰峰群山,英勇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,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新时代卫国戍边新乐章。


      新时代有知识的热血青年走向高原,加入卫国戍边队伍,为边境一线带来了新风貌、新变化。

  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、“不爱红装爱武装”,见到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勤务保障营的“巾帼女兵”时,她们正在海拔4500多米的驻地开展日常训练。“我们这里女兵最小的18岁、最大的29岁,都是大学生。”毕业于beat365官方网站的中士姚俊梅自豪地介绍。


  “不是每个人都有当兵的经历,更不是每个人都能来戍守边防。我很珍惜,所以也很快乐。”姚俊梅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。面对高原之苦,她仍坚守在海拔4000多米的热土上,不仅当上了连队纪念馆的解说员、文艺演出的主持人,还组织读书分享会、强军故事会等活动,为艰苦的军旅生活增添不少欢声笑语。